上善若🌿

【刘增艳X袁雨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

莫寒正在宿舍里练瑜伽,此刻是她安宁一天的开始。桌子上摆放的是糍饭团和牛奶,她习惯在半小时后的冥想训练后再吃早餐。今天天气好得出奇,雨季刚刚过去,她在思考要不要在上午将被褥也拿出去晒一晒,顺便去咖啡厅里坐坐。突然,房间的门被用力地推开,来客带着几丝怒气,莫寒丝毫不慌乱,因为整条塞纳河能够有胆量不敲门就进莫寒宿舍的成员不超过五个。
“听说你给刘增艳和袁雨桢批了一天假期?”
戴萌的声音在耳朵边响起。
“是的,最近压力大,给她们时间出去放松下。”
莫寒缓缓地伸展手臂,身材的线条在瑜伽服的勾勒下显得玲珑有致。
“我今天刚准备给她们突击补习下公演站位的,袁雨桢还行,至少动作还能记得大差不差,刘增艳的舞蹈简直是不堪入目啊,你知道嘛!”
“我知道啊,”莫寒笑了笑,“刘增艳的舞蹈弱,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等她回来你再给她们上课,效果其实是一样的,今天天气这么好,要是闷在宿舍里练舞,不是太浪费了么。”
“你就宠着她们吧,”戴萌有些无奈,“那我怎么办,我本来打算今天教她们舞蹈的……”
“先吃早饭吧,桌子上有粢饭团和牛奶,抽屉里你看看上次的点心还有没有了,吃完我们去把被褥拿出去晒,然后到新开的咖啡厅坐坐,之后到超市去买点日用品,别那么紧绷嘛,今天毕竟是周末。”
此时此刻,刘增艳和袁雨桢肩并肩的坐在露天摊铺,各自吃着馄饨,看着不远处绽放的红枫。
这是距离枫林两公里的街道,经过了阴雨天气之后,很多人都结伴而行,到这里来看枫叶。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住在寺庙里一样,”刘增艳冲路过的女孩点点头,“余震,你说为什么这些女孩的腿上没有腿毛?”
“你的话槽点实在太多了,首先我们塞纳河不是寺庙,非要说的话也是尼姑庵。其次,那些女孩的腿上未必没有腿毛,而是穿了皮肤颜色的丝袜,”袁雨桢伸出手,“最后,请不要往我的碗里加馄饨,我说怎么越吃越多呢。”
刘增艳的勺子被袁雨桢捏住,非但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怕你吃不饱嘛,你看看你,岁数这么小,正在长身体,我为了让你多补充点营养,忍痛自己饿肚子也要让你吃饱,你非但不领情,还捏我的勺子,我好伤心啊好难过……”
在塞纳河很多成员的眼中,刘增艳仿佛是冷峻、严肃而又阴沉的,带着几分狡诈的味道。但袁雨桢每次听到这样的描述将它和刘增艳联系起来,她印象中的刘增艳是欢脱的,就好像是兔子一样,蹦蹦跳跳,似乎永远不会安静下来。不过在袁雨桢和她一样,也是欢脱的兔子,并且知道刘增艳会蹦到什么地方去。
今天的出行也是刘增艳的心血来潮,她一看见有成员发朋友圈,打卡了红枫林,也就嚷嚷着要来。因为宿舍淋浴坏了而在刘增艳宿舍刚洗完澡在吹头发的袁雨桢心里咯噔一下,果然下个瞬间刘增艳就说,余震,我们这个周末一起去吧。袁雨桢摆摆手,表示自己想在宿舍睡一天。刘增艳则摆出哭脸,说要是余震不去的话,那些路上的坏人搭讪该怎么办,要是有人按在墙角壁咚表白该怎么办。袁雨桢心想,你到底对这座城市有什么误解。
最后袁雨桢还是来了,刘增艳则负责请她吃早餐。刘增艳站在“老字号馄饨摊”的门前,问老板店里卖什么,然后点了两个大碗的馄饨。两个人坐在店铺外面,初秋的风吹着刘增艳的额发,袁雨桢才意识到刘增艳似乎花了很淡的妆容,或许真的有人搭讪她也说不定吧。
枫树林面积并不算大,枫叶仿佛被火点燃一般,展现出绚烂的红。当走在林子中的时候,袁雨桢感觉自己的心境也变得柔和许多,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自己就好像被拧紧了发条,随时随刻都在为了工作而奔波。而此刻的自己,看着不远处的人群,似乎是学生秋游,男生和女生站在一起聊着天,她才感受到生活其实并不需要那么高压。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极光掠夺天边,北风掠过想你的容颜。
我把爱烧成了落叶,却换不回熟悉的那张脸~”
刘增艳耳机戴在袁雨桢耳旁的瞬间,袁雨桢就听出来了这首叫做《枫》的歌,是周杰伦《十一月的肖邦》中的歌曲。还没有听到下一句,刘增艳就摘过耳机,催促着袁雨桢给她多拍几张招牌,到时候供她备选。刘增艳站在树下,露出灿烂的笑容,温暖得仿佛能够抵御微凉的秋风。秋风轻轻吹过,吹落了枫叶,缓缓地吹落在了刘增艳的肩上。袁雨桢抓住这个瞬间,按下拍摄键,定格住此刻的美好。
走着走着,刘增艳就说自己累了。袁雨桢轻轻叹了口气,蹲下身来,让刘增艳爬上了自己的后背,一步一步地走着,脚踩着枫叶,发出沙沙的声响。
“余震你累不累呀?”刘增艳问。
“不累,”袁雨桢说,“你最多也就一百公斤而已,这点儿重量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可恶,说谁一百公斤呢,本姑娘只有不到一百斤而已!”
刘增艳张开嘴,轻轻地咬着袁雨桢红润的耳垂。
“别闹了,到时候我摔倒,就是你背我了。我倒是不介意,但你背得动我嘛……”
刘增艳松开嘴,轻哼了一声。
袁雨桢已经记不太清那天到底走了多久,也记不清那天的红枫到底又多么美丽,她只记得那天刘增艳的呼吸,吹出来的气落在自己的脖颈,让她有些心神不宁。在很多年后,她离开了塞纳河,也逐渐淡出了刘增艳的世界,她偶然翻开手机的相册,发现自己拍摄的那些刘增艳在枫树林的照片,回忆就像潮水一样,涌现在她的脑海。
手机里播放起周杰伦的《枫》,这次她听到了最后一句,周杰伦缓缓地唱着。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为何挽回要赶在冬天来之前。
爱你穿越时间,两行来自秋末的眼泪。
让爱渗透了地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